小婷的神秘男友

all等but nothing

刑警林涛的幸福生活2



胡蓉叽叽喳喳的实在是太影响办案了,林涛决定今天只身前往。

这边刘子光刚架好了烤炉,一滴雨下来,炭火滋地一声暗淡出一个黑点,扬手在空中试了试,雨就淅淅沥沥的落了下来。
江北是山城,雨一下起来就没完。刘子光果断决定今日收摊。隔壁摊位老板大概是看了天气预报,今日大门紧闭,没了桌椅板凳的遮挡,刘子光一眼就望见一个淋着雨还强行装逼的奇葩,这个奇葩还深情地看着自己的烧烤摊。
“喂!这麽大的雨,你扮什么情圣呢?“
林涛看了看身边,四下无人,只怕是在叫自己?千万不能露出破绽!暴露了侦察机密!于是林涛继续装逼,迈着大步玉树临风的走了过去, “我只是想吃烧烤了,就过来看看,哪知道隔壁老板居然没开门。只好等一等他开门。“
“你在雨里站着不动只为了吃烧烤?“
“谁说不能在雨中吃烧烤的?“林涛全然不顾自己头发都被雨水糊成一缕缕的搭在额前,说着偶像剧般的台词。
刘子光看着眼前这人,身高比自己还高一点,大概也有185,衣服被雨水浸透的贴着肌肉,怎么智商完全跟不上体格?都被这人鬼鬼祟祟又神经兮兮的样子给气笑了。招手让他进了铺面。
卷闸门拉上后,即使亮了灯也昏暗一片,狭小的铺面更像是一个存放桌椅炉具的仓库。林涛坐在唯一摆整的一张桌子旁,刘子光重新升起了炉火,炉上的香肠被炭火烘烤的滋滋作响,香气四溢。
虽然烟囱就架在了烧烤炉上,可屋子里通风毕竟不大好,呛着刘子光咳嗽连连,以至于刘子光端着烤肠走过来时林涛都看见了他眼尾被烟熏出的一点泪光。
怎么突然的觉得这屋子挤了两个大男人有点燥热呢?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这是企图用烤肠来做糖衣炮弹吗?林涛狐疑的看了看刘子光,伸手接过烤肠……
“噫!这烤肠真好吃。“

如果说林涛之前是暗访,那现在就是明察。自从吃了免费烤肠后更有理由每天等着刘子光出摊,收摊后还帮着刘子光背一背煤气罐什么的,明为烤串打折实为刺探情报。

就这么明察暗访了半个月,除了撸串肥了三斤以外,一无所获。目标对象既没有参与什么帮派活动,也没搞什么非法聚会。赌博嫖娼等滥行一概没有,甚至连地沟油的小辫子都抓不到。不仅如此,林涛每天早出晚归的跟踪,越发觉得刘子光人品简直闪闪发光,他收养了一个非洲难民,还给一个疑似失孤的乞丐当便宜儿子,对父母孝顺,对兄弟义气。摆摊赚点钱都舍不得给自己买点好衣服,反而经常接济棚户区的孤寡老人和贫苦群众。

这tm是个住在汉子身体里的菩萨吧!江北给了个好市民奖都亏待了他,应该给他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的。林涛越想越觉得刘子光简直真善美,是这个肮脏欲望的都市丛林里唯一洁白的光。要是个女的,还真想娶回家了。不知道为啥就脑补了刘子光贤良淑德满是爱心给自己老妈捶背洗脚的样子,然后一阵恶寒。

“你说,没事脑补别人伺候自己老妈,是什么心理?”
“你这是直男癌晚期了,得治。”

凌晨六点,车站广场。林涛一边观察着案发现场的尸体,一边接受着胡蓉的猛力吐槽。时不时回头对警员喊一句“左边小腿有被切下一整块皮肤的痕迹,记录一下。”,正好瞄见一个白色身影往穿过广场往对面火车站走了过去。
林涛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拉开了警戒线就追了出去。“刘子光?”前面的人停了一下,回头望了一眼后反而加快了速度。林涛确信了这个人就是刘子光,可始终没追上,看着他的脚踝消失在了车站里。

刘子光失踪了。与其说是失踪,不如说是消失更为准确。因为当天林涛目睹着刘子光跑进了火车站,之后便没了踪迹。江北市刑警大队联合着交警支队上下百来号人对着天眼系统的录像排查了七天七夜,愣是没找到一点蛛丝马迹。一个大活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走进火车站后,就这么人间蒸发!

这又不是哈利波特,怎么会到了火车站就消失呢?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也只能按失踪处理。警察仓促结案,一开始还有点风言风语,传言有说刘子光可能是国际特工,因此能躲过天眼的侦察;也有说刘子光惊动了党中央,被国安局收编执行秘密任务去了,警方为了掩人耳目弄了这么一出;还有说刘子光跳轨死了,尸体都七零八落,因为惹了不该惹的人,警察为了平息事态匆匆结案。市井八卦分析的头头是道,林涛有时候都会恍然觉得会不会真相就是这些传言这样,而自己也是不知情的一员,或者自己也是某个大局中的一枚棋子。

一个月后,当最后一束人们自发摆在火车站纪念刘子光的花束都枯萎糜烂地从垃圾车随着其他垃圾一起倒入掩埋场的时候,关于刘子光的一切都重归风平浪静,连刘子光失踪后关门的烧烤店又换了老板重新开张,“地地道道烧烤“,林涛经过的时候对着新招牌念出了声。竟想不起来以前刘子光的摊子叫什么名字,又或者压根没有过名字。慢慢的对于刘子光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存在过,林涛都产生了怀疑。

评论(1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