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婷的神秘男友

all等but nothing

佞臣

宫里人都说,是四皇子杀死了元汐。
那天元廷四岁,祖母殷贵妃一大早的将他梳洗打扮好,说父亲终于要回来了。元廷牵着母亲的手等候在宫门外,迎接自己大胜而归的父亲。
却只等到了他的尸首。
而杀父仇人却高高在上,是受万民敬仰的大魏战神。他骑在纯黑的战马上,面如凝脂,雌雄难辨,那是一种壮丽的大美,仿若佛堂里供奉的神像。
汐王妃和殷贵妃哭的撼天动地,元凌才下马淡淡说了句“请节哀”,面上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殷贵妃夜里拉着元廷的手哭诉:“妖女祸国啊!”

大魏皇后早逝,天帝独宠莲妃。皇室宗法一向是有嫡立嫡,无嫡立长。可到了元凌这,似乎要乱了规矩。元凌排行第四,老大老二早夭,前面还有老三元汐,元汐之母殷贵妃为三朝元老之女,按理是最佳皇后人选,可后位一直空悬,皇帝更是迟迟不立储,却一直让四皇子元凌掌握大魏最高兵权,玄甲军只听凌王一人号令,帝王的偏心可谓朝野皆知。就好像这次三皇子元汐意外死于战场,贴身心腹亲眼所见是四皇子元凌所杀,一时之间谣言四起,可天帝也不过罚他跪于宗庙,面壁思过。

月凉如水,天帝摆驾奉先殿。守夜的宫女们刚要跪迎圣驾,被先帝贴身太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便识趣的速速退下。
贾公公带上门的那一刻,元凌正回过头来。

庙堂前烛光明灭,越发照的人似夜里的鬼魅。天帝定了定神,才就着烛光看清了这朝思暮想的人....本就是窄肩细腰,穿上战服倒也不觉得,此刻脱下来换上便装,显出了手了盈握的纤腰,几两肉全长在了臀部上,行军三个月,硝烟黄沙的,倒显得养得更水灵了些,露出来洁白的手臂和修长的脖颈肤如凝脂,在夜色里竟像是如玉一般淡淡的泛着光。头发简单的梳了个髻,没有繁重的缀饰更显得清丽脱俗。
元凌跪了约莫有三个时辰,平时天帝觉得勾魂摄魄的一双吊俏桃花眼此刻也泛着疲惫,眼底还有浅浅的阴影。

元凌只和天帝对视了一眼,便回过头继续凝视着皇家列祖列宗的牌位。只听见身后天帝唤他“凌儿”,身体条件反射的一颤。
元凌最听不得天帝用这种抑扬顿挫的声音一本正经叫自己凌儿,从儿时起,但凡皇帝这么叫,总免不了受一番.......羞辱。
此刻天帝踱步到元凌伸手抬起他的脸,逼得元凌与自己对视。“这次元汐之死,你可有什么解释?”
天帝见元凌不答话,又说道“呈上来的折子说你暗通梁国,为夺太子之位,刺杀手足元汐……你可知,这是死罪?”
“君要臣死,臣无话可说”元凌垂着眼答。
“哈哈哈哈好一个无话可说!”
天帝抽回手背过身去“那朕要是要些别的呢?”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