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婷的神秘男友

all等but nothing

刑警林涛的幸福生活3

三年后,刘子光回来了。

和消失的时候一样没有预兆。据说是被海浪冲到了岸边,巡夜的人还以为是具尸体,拧着手电筒走进一照,竟还活着!
林涛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很难描述自己的心情,有点小激动,还有点小雀跃,夹杂了一丝小担忧,以及一点小疑惑。
但复杂的心情没有阻挡林涛在第一时间买了果篮代表警察去医院看望江北市好市民。
一进病房,又是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从内到外依次是刘子光的父母亲戚啦,街坊邻居啦,江北热心群众(女)啦,以及扛着摄影器材的记者们。
这个刘子光怎么每次出场都要出个新闻呢?耍帅也不是这么耍的。林涛一边腹诽一边拨开层层人浪,终于看到了让警方牵肠挂肚的失踪人口。
刘子光黑了不少,像是在海上漂流了几个月似的,身材也精壮了不少,唇端和下巴蓄起了短短的胡须,可以说把小白脸的帽子甩到了太平洋,居然看起来有点性感。

“你被卖到哪个黑煤窑了吗?”林涛脱口而出。
“你是?”

看着刘子光认真疑惑的表情,林涛生生把我是你爸爸五个字噎了回去。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林涛惊恐。“我们第一次的相遇,那半个月的点点滴滴你都不记得了?”第一次有活在韩剧中的感觉,不免问出来的时候给自己加了点戏,带了点drama的效果。
刘子光和亲戚街坊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小光都记得我们,你是谁?”

经过多次盘问,林涛总算得出了结论:刘子光其他的记忆都没事,就单单少了自己跟踪暗访他这段时间里的记忆,还有,怎么消失的?消失前为什么要跑去火车站?消失后去了哪里,刘子光也一概不知。
“他可能是心理性选择性失忆。”医生说,“虽然核磁共振和脑电波检查结果都显示大脑物理情况正常,患者也许遭遇过一些外部因素导致选择性遗忘了一些事。”
在听医生讲完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术语解释后,林涛顿悟了,那就是医生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失忆了。
这医生绝壁在耍自己。
或者刘子光联合医生在耍自己。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刘子光把医生和警察都给耍了。

绝对的高危人群啊,还是应该密切监视。当林涛把这次探病情况汇报给警察局长的同时做出了如上的提议。回到办公室也念念不忘:“你说这么多人,怎么就偏偏忘记我了?这里面肯定有古怪!”
胡蓉内心白眼,“快别给自己操什么男主人设了,你就跟人家打几个照面的交情,过了三年,人家不记得你也是正常。”
林涛觉得胡蓉的不以为然实在是太缺少刑警的敏锐性,“那你说说,他是为什么失踪的,失踪后去了哪里,为什么我们警方的天网系统监控都找不到他的身影?”
“……可能,穿越到平行世界了吧。”
“胡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不能相信一下科学。”

一周后,相信科学的林涛又一不小心巡逻到了久违的烧烤摊。刘子光已经出院,又把这里盘了下来,倒是没把招牌给换下来,还是叫做地地道道。时别三年,江北金城武现在成了江北小田切让,女粉丝依然热情倒是少了一圈,来之前他问了胡蓉要不要一起追忆一下少女心,没想到花痴如胡蓉居然断然拒绝,说今天轮休要在家追南方有乔木。林涛只好带着新实习生方木过来了。

林涛一边巡逻一边继续暗中观察。
“你说,烧烤摊这小子,是不是看上我了?”
方木被问的一头雾水,一时之间拿捏不准林涛的看上是不是就是正常人理解的看上,“啥叫看上你了?”
林涛正色“不瞒你说,其实我是魔性同性恋。”
“你是.....啥??”
“魔性同性恋。”
“你再说一遍??”
“魔性....你妹,你小子玩我呢?”
“不是,林队。你这几个字分开我都认识,合一起我怎么就不懂了呢,这词汇太新潮了。”方木诚恳求教。
“就这么跟你说,你别看我这形象这么直男,可我从青春期有了荷尔蒙后,也就是上了警校后,那跟我示爱的男人,没有一个排,也有一个连.......”说着林队开始亿起了当年俏。这么说,我们林涛在警队那时候,但凡他走过了操场,口哨四起。但凡他踏入了澡堂,肥皂遍地。吸引人而不自知,不知道伤了多少少男的心。要不是自己洁身自好,可能早被警队高层辣手摧花什么的。
“林队,是不是有点夸张啊?”方木及时打断,实在听不下去这肌肉男的基佬版玛丽苏。
“夸张个屁”说着又想起刘子光,“你说他要对我没意思,总拿那小眼神瞟我干啥?你看他那眼神,含情脉脉,欲说还休的。”
“大哥,你这在人家烧烤摊前又不买东西跟个门神似的竖着,人不用眼神削你才怪呢!”


---------

放心本文只会有一个正牌攻林涛,其他人撑死了是暗恋。


评论(9)

热度(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