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婷的神秘男友

all等but nothing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太监

01

要成为优秀的太监,首先需要成为太监

成为太监的第一步:净身

16岁那年,我勇敢的迈出了我的第一步

不出一个月便分配到皇帝身边伺候

我知道凭我察言观色溜须拍马的本事

马上就会成为太监主管

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

直到有天撞见大徵的战神,方鉴明

方将军身姿挺拔,貌若好女

方鉴明从陛下寝宫出来,神情晦暗不明

好像满腹心事

看到我们这群宦官

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你们在皇帝身边忠心耿耿,这很好”

我刚要接话,就被同僚小洛子抢了句

“像我们这种净了身的,图不了权贵,染不了后宫,才能尽心伺候。”

方将军听罢若有所思,走了

 

02

那天过去后的一个月,再没有见过方将军

有说他因为心绞病死了

有说他辞官归隐山林了

我们这种最末等的宦官,是不得而知的

只知道一个月后内务监抬进来个新人,是挥刀自宫的

那天金城宫下着很大的雪

步撵走的比人还慢

皇帝听到后匆忙下车直奔了内务府

从没见皇帝这么失态过

一天后,小洛子就被赶出皇宫了

 

03

祸从口出

做太监必须要谨言慎行

 

04

还好方将军刀法不行,没成功

但也在金城宫内休养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皇宫内大兴土木

挨着金城宫新修了寝殿

这一个月我学会了一件事

非礼勿视

这一个月我明白了一件事

大徵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的

是方鉴明

 

05

新修的寝宫皇帝赐名昭明宫

意思显而易见

即便是没读过书的我也知道什么意思

诶,罢了

非礼勿言

 

06

方将军搬离了昭明宫

搬到了宫外的霁风馆

好在离皇宫不远

再见时换了个名字

叫方诸还是方珠

我也不清楚

毕竟皇上还是叫他鉴明

还带上了个面具

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卓子说这叫闺房情趣

啧,非礼勿听

 

07

俗话说,伴君如伴虎

伴虎不容易,何况是发疯的老虎

夜半三更,皇帝披头散发

口中念念有词

“真不想鉴明当柏蹊……”

“朕把鉴明弄丢了……”

“朕不想当皇帝……”

作为一名优秀的太监

必须有超强的抗压能力

以及一定程度的选择性耳聋

 

08

据说方诸方大人有了个儿子

皇上听了后把桌子掀了

一名优秀的太监,也应当为主分忧

我立刻进言

“今日喜闻方大人得获麟儿,皇上这么多年一直中宫空悬,为延续皇室血脉,还请皇上……”

“召鉴明入宫。”

“嗻。”

方大人入宫后,皇帝就让我关门外面候着

可能是向方大人讨教生儿秘法吧

 

09

圣心难测

作为一名优秀的太监,必须要会揣摩圣意。

比如这天方大人儿子擅自救下了驻撵国送来和亲的公主

皇上知道后,龙颜大怒

当即决定痛打小方大人五十大板

谁知道方大人跪下说

“是我教导无方,要打便打我。”

“那就各打二十棍”

话是对方大人说的

却对着小方大人怒目而视

我当下心领神会

打方大人时候就用了一成力

和掸灰差不多了

可另一个打板子的大哥是个实诚人

十成十力气打下去

不到十下方大人就有点坚持不住了

可还是身姿笔挺的跪到最后

撑着发颤的身子把儿子给抱回家了

 

10

另一位打板子的大哥

果然从今日起再没见过

 

11

做一名优秀的太监

要时刻向主子通风报信。

今天皇帝向霁风馆宣了道旨

让他看看驻撵公主的画像

方大人也是倔脾气

一定要跪着看

一跪就没有起来

我赶紧禀告皇上

“皇上,方大人已经被你罚跪三个时辰了”

“他知错了吗”

“没有,方大人说想和儿子结婚。”

……儿子不是你的

 

12

常言道,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作为一名优秀的太监

溜须拍马是基本职业素养

帝旭修八尺有余,朝服衣冠,问道:

“你觉得朕与方海市比……”

我立刻滑跪抢答

“君美甚!海市何能及君也?”

“我是说,朕与方海市比,鉴明……”

“海市不若君之美也!”

“……罢了。”

 

13

今天,皇上一共说了四次无趣

一次是在早朝的时候

“清海公意下如何”

“一切听凭陛下旨意”

“无趣。”

 

一次发生在晌午

“把你那劳什子的面具给朕摘了”

“……”

“无趣。”

 

还有一次是在酒后的傍晚

“来人,起驾昭明宫”

“皇上,方大人早已搬至宫外的霁风馆了”

“……无趣。”

 

最后一次是在梦里

“鉴明……”

“……”

“……无趣。”

 

14

我叫穆德庆

凭着人情通达善于察言观色的本事,我终于坐上了太监主管的位置

平日里需要小心揣摩圣意

今日却不一样

今天皇上喜形于色

小卓子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裤腿也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

原来是方大人要回昭明宫了

我赶紧贺喜

“恭喜陛下,您和海清公,又可以和以前一样,朝夕相对了”

皇上骂了句滚,但笑的神秘莫测

一刻钟后

“鉴明怎么还没回来”

“您方才已经问过一次了。”

“滚”

 

15

看来当太监,记性也不能太好


评论(8)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